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東京、富士山自由行Day1

  七月十五日早上7:15分起飛的班機,來到機場一航廈早上五點。香草航空在台灣的地勤作業全是委託長榮負責,所以來到香草航空的報到櫃檯看到的全是長榮的制服。長榮美眉說登機門在B1R,這是什麼鬼啦,從編號聽起來似乎是最遠的登機門,還加個R。果然出了關往最遠的地方走就對了,到了B1再下一層樓到R,這簡直是機場最偏遠的位置。這裡除了香草航空在此登機,還有虎航也在這個地方登機。說是登機,其實登機點還不是這裡,必須坐長榮的機場接駁車穿越一些跑道,才到香草航空飛機的位置,看來所有廉航的飛機都集中在這裡。搭廉價航空本就已經有體認,登機門一定比較偏,沒有空橋、沒有一堆有的沒的的,但這個搭機位置實在有點.......。算了,便宜機票才是王道,其他可有可無啊!
  飛機是屬於中型飛機,中間走道,左三個座位,右三個座位,座位有點小,但還是可以接受。本以為機上沒有空姐美眉,還是有的,三個空姐一個空少,畢道沒有空姐,要如何賣機上昂貴的紀念品及餐飲呢?
香草航空

  飛機快要到日本時,洛岑從窗戶看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富士山,非常遙遠,但是那個形狀一看就知道應是富士山,當下非常高興,但怎知這一眼竟是此行能看到富士山的少數機會之一。
去程飛機上看到的富士山

  日本時間11:45分,飛機準時降落,入境的航廈是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出機門,同樣也沒有空橋,下飛機樓梯之後有類似這樣的遮陽帆布通道進入第三航廈。
下飛機帆布通道
  基本上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就是個鐵皮屋。今年四月剛落成的第三航廈,專門是為大量興起的廉航而設。天花板裸露的管線、極簡化的報到櫃台等,更降低了廉航的機場使用花費而能讓票價更低。地上舖設的PU跑道,讓我很想在上面跑步,透過PU的標示,可以循著它到第二航廈或其他入出境的地方。購物商場、美食街在三航也不缺,可以說第三航廈,雖簡陋,但卻也簡潔、乾淨……
機場商場
第三航廈別奢望有什麼行李輸送帶可以讓你站著就可移動出機場,有的只是地上的這種PU跑道,讓你從第三航廈就可以開始苦命的搬運工的命運.........
機場內部的跑道
  這次因為有預訂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所以下了飛機後趕快在第三航廈的Lawson便利商店取票。Lawson裡有部機器類似7-11的i-bon叫做Loppi,就是要在這裡取票,但是Loppi的畫面全是日文的,剛開始想說找店員幫我取票,但那個店員不太想理我,只好自己來了。但是,就是因為這個「但是」,讓我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取得收據,而且讓我之後的旅程多耗費了二個小時,可能需要另一篇文章來描述這件事了。
Lawson & Loppi


  順利取得了票,準備搭地鐵進東京。進東京的選擇有巴士、JR鐵路以及京成電鐵,我選擇京成電鐵,因為感覺好像不用轉太多次路線。我的目標是新宿,我只要搭「京成本線」到「日暮里」轉搭JR的「山手線」便可以到新宿了。但是在搭電鐵之前,我要先買一個類似像悠遊卡的東西--SUICA,日文唸起來音同西瓜,所以也俗稱「西瓜卡」。但是西瓜卡是JR公司發行的卡,所以我要先去JR購買西瓜卡。第三航廈沒有公車站及鐵路站,必須到第二航廈。從第三航廈,沿著PU跑道便可以來到第二航廈,看到「鉄道」的標示,來到B1,看到紅色的大門就來到了JR站(紅色門),買了西瓜卡之後就到京成電鐵(藍色門)用西瓜卡搭車了。網路上很多介紹如何購買的方式,以下連結提供參考。如何找到西瓜卡購買位置   如何購買西瓜卡
購買西瓜卡
西瓜卡
  買完西瓜卡後,我們便折回到京成電鐵(藍色門)車站,京成電鐵有好幾種車種可以選擇,最貴的是Skyliner,票價約2400日圓,我和洛岑搭「京成本線」,票價約是Skyliner票價的一半,時間也才多約20分鐘左右。匆匆在機場的Family Mart買了午餐後,我們搭上1:10分往開往上野的「京成本線」,準備在「日暮裡」下車,改搭JR的「山手線」到新宿。
機場往新宿的簡單電鐵路線圖
搭乘京成本線往日暮裡
但是就在搭了約40分鐘的車之後,突然發現在Lawson的Loppi機器取得的收據尚未向店員換成正式的票,於是又趕忙搭回程車回到第三航廈換取正確的票,這麼一來一往之間浪費了二個小時,又再重新坐上15:10分往日暮裡的京成電鐵,到達日暮裡時,已是下午五點左右了。日暮裡的站內也有許多的商店,看似頗為熱鬧,但因為我們已多浪費了二個多小時,所以無心在此留戀,繼續改搭往新宿方向的JR山手線。
出新宿站後,我們選擇搭乘新宿高速巴士往「河口湖」。高速巴士站要出新宿車站的西口,出了車站後過一條馬路,左前方的位置便是巴士站。
新宿車站西口 & 巴士站


  新宿高速巴士會開往日本的「中央高速公路」到河口湖,在高速公路上我發現一個奇特的地方,高速公路上是有巴士站的,乘客可以由高速公路下方的步道走上高速公路的車站,公路上的車站其實是外側車道再往外側開出一個可容納停車位置的空間,就像我們的高速公路警察車停在路邊的位置一樣,不過長度更長,而且上方有雨棚,雨棚下還有座位可以讓乘客坐著等車。
  往河口湖的車程約需一個半小時,在河口湖的前一站是「富士急樂園」,如果來到東京不想在迪士尼樂園人擠人,也可以到這個「富士急樂園」來遊玩。
上圖是高速公路上的車站;下圖是富士急樂園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河口湖已是晚上7:30左右,先到我們的住宿地點Station Inn。旅館就在河口湖車站的斜對面,老闆是個中年男子,通英語,所以可以用英語和他溝通。我在這裡訂了二個晚上的住宿,因為第二天一整天是爬富士山的行程,所以下山後可能也是晚上五、六點了,所以第二個晚上仍然在這裡住宿,兩天的住宿是18400日圓。旅館的主人早在一週前就寄email給我,說他們的早餐有西式及日式的,問我需要哪一種,日式的早餐吃不習慣,回信給他說要二份西式早餐。但是老闆現在和我說他們的早餐要八點後才供應,太慢了,我說第二天要坐最早的巴士上五合目,於是老闆和餐廳幫忙的歐吉桑商量,他們願意在早上6:20供應早餐給我,哈哈,真是佛心來著,太感謝了!
  房間是日式塌塌米,衛浴設備是公用的,頂樓有溫泉可以泡。安頓好之後,這裡的店舖大部份已關門,於是我們去附近的7-11買了一些微波食品帶回旅館吃。路上經過一家紀念品店,買了第二天爬山要用的金剛杖以及氧氣罐(結果後來都沒用到)。為什麼要買金剛杖呢?因為我們的登山杖因為去程的飛機我們沒有購買託運行李,它是不能放在隨身行李帶上飛機的,所以我們沒有帶登山杖。這裡的金剛杖在爬上富士山各個休憩店時,都可以烙印一些圖案當做留念,所以我們先在河口湖買好金剛杖當做登山杖。其實從富士山五合目開始也有店家會賣金剛杖,但是會隨著山的高度而愈賣愈貴,所以我們就先在河口湖買好來。回旅館,吃完晚餐後,就穿上和服的浴衣,準備泡溫泉啦............
金剛杖 & 旅館 & 河口湖車站
忙完了這一切之後,躺下來開始睡覺,窗外竟開始傳來下雨的聲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